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商务部回应美财长称美国希望与中国合作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3-06-16 11:2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谢希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经济互补,利益交融,彼此都从对方发展中受益。双边经贸合作不仅事关两国人民切身利益,对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增进各国人民福祉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在当天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会见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等美国商界领袖,强调了与中国贸易和投资的重要性,并告诉他们美国希望与中国合作应对紧迫的全球挑战。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价?束珏婷回应称,中方注意到耶伦财长有关表态,并作出上述表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