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2024开新局 展现奋进的中国新图景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4-02-18 13:5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春伊始,多个领域传出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已经和29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22个自贸协定,2024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含预售)已达到73.28亿元;国产C919飞机抵达新加坡,实现海外“首秀”;各项重大工程建设进度有条不紊……盛世迎春来,万象始更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接续奋进,一路生花!

  中国已和29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22个自贸协定

  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和29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22个自贸协定。今年,中国将继续扩大电信、医疗等服务业开放,同时,将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标准认证、政府采购等方面的高标准经贸规则纳入新的自贸谈判。

  2023年中国各类失业保险待遇共发放976亿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期数据显示,2023年,失业保险金等各类失业保险待遇共发放976亿元。据介绍,失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部分,劳动者所在单位和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就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没有次数限制,对以后找工作也没有影响。

  今年春节档电影总票房达73.28亿元

  网络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17时25分,2024年春节档(2月10日—2月17日)电影总票房(含预售)为73.28亿元。《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依然暂列票房前三位。截至2月16日16时31分,2024年春节档总观影人次达1.46亿(含预售),超2018年春节档总观影人次1.45亿,成为中国影史春节档总观影人次第二名。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8.4万列

  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中欧班列历年累计开行超过8.4万列,通达欧洲25个国家219个城市。其中,今年1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475列,同比增长7%,运送货物16万标箱,同比增长10%。

  国产大飞机C919抵达新加坡 首次在国外亮相

  2月15日,一架国产C919飞机抵达新加坡,准备参加于2月20日至25日开幕的2024年新加坡航空展,这是国产大飞机首次在国外亮相。参加此次航空展的共有5架国产飞机,其间中国商飞的C919和ARJ21飞机将参加飞行表演。

  皖江第一隧“双龙并进”力争今年全线贯通

  芜湖城南过江隧道是安徽首条过江隧道,也是长江皖江段首条超大直径过江隧道,被称为“皖江第一隧”。工程采用两台超大盾构机双线掘进,春节期间建设者坚守岗位不停工。目前双线盾构机掘进已超5000米,完成总进度的65.5%,力争年底全线贯通。

  中国首口万米深井钻探向最后50米进发

  截至2月16日下午,深地塔科1井已钻进至地下9950米,钻头正冲破地下坚硬岩石的阻隔,向万米地层的最后50米进发。

  目前,深地塔科1井已在9000米地层钻进53天,由于地层超高温、超高压,加上地下岩石变化频繁,导致很多钻井工具疲劳损伤,钻井工程十分艰难。

  今年中国将开展1亿亩东北黑土地保护工作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将持续推进黑土地保护。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继续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开展多种模式的保护性耕作1亿亩、有机肥还田2000万亩,加快推进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壤侵蚀防治。

  中国今年将新增80座以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水利部表示,2024年,将新增80座以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积极协调出台激励政策。同时,完成库容10万立方米以下的小水电站大坝安全评估,积极稳妥推进小水电分类整改,督促小水电逐站落实生态流量,引导小水电绿色改造和现代化提升。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17日开幕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作为北京冬奥会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冬季项目综合性体育赛事,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月17日将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幕。“十四冬”开幕式16日晚进入最后一次全要素彩排。目前,十四冬各赛区场馆场地已准备就绪,200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已全部进入各服务点位,将为来自全国35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竞赛体验和展示舞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