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企业领袖->

英特尔CTO:凌动不会主导产品线

来源:网易 作者:秩名 发布时间:2010-08-16 16: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记者:您今天早上的演讲提到了能源管理问题。

    贾斯汀:我们关注的是提高消费者的能力。在中国,消费者所消耗的能源占总能源消耗量的28%。我们希望利用信息技术让消费者能够在能源使用方面做出更好的决策。

    记者:能否更具体地谈一下?

    贾斯汀:当然,目前,大多数人不知道家中具体的能源使用情况。他们可能知道洗衣机或冰箱会消耗很多电力,但却不甚了解具体的能耗情况。消费者需要信息来决定何时关闭或开启哪些电器。有了这些信息,用户就可以通过它们了解一天之内的能源使用情况。我们目前正在研究的就是一种超低成本的无线传感器。我们希望开发出一种传感设备,插上电源即可使用,通过一种模式识别技术来发现家庭电网中某个电器设备的开启和关闭,并把这些信息传到家中联网的能源显示器上。只要能上网,就能了解家中的能源使用情况。

    记者:听上去不错。但你如何说服中国的公司和政府使用它们?你们有什么计划?

    贾斯汀:我们希望使其标准化并降低成本,使用户可以到家电卖场买到这种能源传感器,使用它们就像其他家电一样的方便。这种传感器几乎不耗电,不会扰乱家庭用电,完全符合目前的电力标准。如此以来,你就可以获得家庭用电情况的精确数据。我们将让这个过程极其简单。我想,我们不需要政府来制定标准和审批。在中国,我们将很快就能提供这些信息。

   记者:你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将会是谁?

    贾斯汀:因为这项传感技术还在研究过程中,相关的决策并没有确定。我今天只是建议中国的开发者们开始探讨这种可能性并做出决策。如果有厂商对我们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展示的这款传感器感兴趣,我们就有可能展开对话,探讨商业合作的可能。

    记者:那么你们希望由哪些类型的中国公司来推广这种产品?

    贾斯汀:我们今天展示了两个重要组件:无线传感器,能通过识别能源使用情况来确定何时开启或关闭某个电器;另外一个就是家用能源显示器,更加精密,但个人电脑和无线电话厂商等都可以制造。这都是制造商很熟悉的技术,问题是谁想进入这个领域。很多中国公司都有能力进入这个领域,新公司也可以。我们计划发布这个显示器的参考设计,因此,如果有厂商希望参与这项工作,基本的工程工作都已经完成了。

    记者:英特尔的三个主打产品有至强、酷睿和凌动处理器。它们的格局未来会如何变化?你们有何具体计划?

    贾斯汀:凌动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行业的重要一步。它把英特尔架构的能效、能耗和成本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之前,我们认为凌动是不可能的,因为英特尔架构太过复杂而不能缩小到如此尺寸且消耗如此少的能源。凌动改变了所有人的看法。我们现在仍然停留在第一代凌动处理器,还在利用摩尔定律推动它的发展,使其性能更高,能耗更低。

    记者:在高端设备,也就是至强处理器方面,服务器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坦率地说,我们在服务器市场后发制胜,现在已经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领先地位。至强

    贾斯汀:处理器会继续发展,实现系统更高的可靠性和可用性。我们会继续增加至强处理器核心的数量,提高内存带宽和安全性。全新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加快了加密和解密,在图像处理方面表现出强大的性能,,并将持续提升。

    记者:在台式机、笔记本电脑等客户端市场,酷睿是我们的旗舰级产品。我们正在努力利用先进的功能以使其能效更高,睿频技术也让它在性能方面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贾斯汀:酷睿i5、i7等最新的处理器已经采用了睿频技术。睿频技术可以系统在一个核心休眠时自动提升另一个核心的频率,从而使一个2Ghz核心可能达到3Ghz。在视频编辑、数字摄像等领域,睿频技术都能大显身手。

    记者:凌动处理器是否会主导市场?

    贾斯汀:我认为凌动处理器会在市场上占一席之地。我们在服务器、PC客户端市场的发展都非常健康。最重要的是凌动为英特尔带来了新的机遇。多年以来,英特尔一直努力进入消费电子领域,例如数字电视和数字机顶盒。我们最终实现了上述目标——你可以看到很多基于凌动处理器的产品,尤其是过去的半年和未来几个月。英特尔架构,尤其是凌动处理器造就了很多令人充满惊喜的消费电子产品。嵌入式市场也从中获益匪浅,包括数字标牌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凌动处理器让这些市场呈爆炸式增长趋势,也让英特尔进入了新的市场。

    记者:凌动处理器是否支持谷歌的Android?

    贾斯汀:是的。我们已经有了运行于凌动处理器的Android产品,我们与业界合作推出了客户需要的基于凌动处理器的Android产品。

    记者:我们总是谈到云计算这个概念,英特尔将如何切入云计算领域?你们如何看待这项技术?

    贾斯汀:英特尔在云计算领域已经取得很大的进展,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无论是谷歌、Amazon还是微软的云,在很大程度上都是运行在英特尔平台之上。 英特尔研究院目前的一些研究工作是,如果为云开发出一种计算机架构,会与目前的方式有何不同。目前的方式是让企业架构适应云计算。英特尔研究院探索的是开发全新的云解决方案。我们去年秋天谈到的单芯片云计算机(SCC)是第一次尝试开发这样的处理器,以实现最优的云架构。业内和学术圈已经取得令人兴奋的进展,特别是微软公司。他们已经实现了Virtual Studio工具与单芯片云计算机的接口,并且由于他们格外的兴趣,他们拥有比其他公司更多的单芯片云计算机硬件。他们正在进行非常重要的实验工作,探索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我们在未来的产品设计中以及未来的系统软件设计中都会吸取他们的这些经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