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企业领袖->

专访程新民:低调的万嘉“掌门人”,高效的企业管理者

来源:中国产业网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1-05-27 10: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首次由钢质门、钢木门、木质门、自动门、提升门五大类门业集合而成的中国门业十大品牌和功勋评选成为上千家中国门业优秀品牌和数以百计的企业家瞩目的热点。在活动组织的网络投票活动中,短短的半个月就达到了千万级的点击。白热化的竞争中,多少品牌,多少企业家期盼着能够获得其中一项桂冠。
 
  2011年5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礼上,人们惊讶的发现有一家企业同时荣获三项桂冠,成为中国门业十大品牌与功勋奖的大满贯得主。将中国门业(钢质门)白金奖、中国门业(钢木门)金奖、中国门业十大功勋人物悉数收入囊中。这个企业就是万嘉集团有限公司,这个品牌就是万嘉,这个人物就是万嘉集团掌门人的程新民。
 
  万嘉何以能够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带着疑问,我们对万嘉董事长程新民进行了一次专访。
 
  打造品牌, 提升质量管理体系
 
  关于万嘉获得中国门业十大品牌,程董事长认为:“万嘉用诚信坚守质量,为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了最好的注脚;用其精湛的技术领先门业,赢得了众多消费者对万嘉品牌的认可与尊重。同时获得这个荣誉对万嘉来说更是一种压力,我们一定要珍惜,更要重视万嘉在今后成长经营过程中的所有环节,这样才能对的起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
 
  当然万嘉要在市场赢得一席之地的核心是品质,没有好产品、好品质,什么都是空谈;万嘉要改变中国制造低端、低廉的形象,也必须靠品质说话。程新民讲述:“就企业自身而言,高品质产品是企业的本分和最基本的社会责任,万嘉作为一个品牌,会始终坚持质量的管理理念,将产品质量、品牌质量、服务质量等涉及产品各个方面的工作都纳入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的系统性和全面性。”
 
  注重创新,强化市场核心竞争力
 
  程董事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目前门业的发展空间和市场上很大的,但仍然存在不足,创新研发是当下存在的核心问题。门业企业应该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去开发性能更好,技术更先进的门产品,以此来稳固企业市场地位。万嘉每年都会投入一定资金和人力进行新产品研发和工艺创新,通过对产品质量的提升、销售渠道的整合、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来巩固万嘉的市场竞争力。
 
  社会责任,让企业走的更远
 
  作为一个功勋人物的获奖者,一样是有压力的,公司并不是经营者个人追求梦想的地方,公司应该在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幸福的同时,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贡献”。首先对企业的经营要具有责任感,在销售过程中要重视售后服务的环节,更好的提升内部管理,争取做行业中的标杆企业,其次,对社会要一种负责的态度,采用低碳节能材料,提高产品材料的使用率,制造精优产品。目前万嘉还存在很多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改善,做到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作为一个企业要有决心,要脚踏实地。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程董事长还特别勉励目前乐于自主创业的年轻人,他说,对于即将创业的人,一要有一个良好的规划,二要有颗坚韧的心。规划做好了就要坚持去做,诚信守法经营会带来很多的朋友和商机,成功并非投机取巧而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