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企业领袖->

李书福:中国汽车品牌还给人价格低技术落后印象

来源: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5-07-17 10: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5年7月16日,由人民日报社举办的首届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

  如何树立中国品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要让中国品牌受人尊重。需要创造更多有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引领中国品牌向中高端迈进。但是品牌不是凭空而来,李书福认为品牌的本质是消费者的认可度、喜好度,更是产品的技术、质量、服务和用户的体验认可。不同的品牌代表不同的产品价值和定位,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可以引领不同的时代的消费潮流、

  拿中国汽车品牌来说,李书福认为总体来讲,中国汽车给人的印象还是价格比较低,技术相对落后,服务水品也不令人满意,甚至还有抄袭人家的烙印,总之就是给人的印象就是不受人尊重,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形象?

  李书福认为首先中国汽车长期以来都是走合资道路,最近十几年这种现象才有了很大改变,但是由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时间比较短,缺少积累,同时汽车零部件也比较薄弱,中国高水平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研发师、技师也比较少,与外国同行相比有很大差距。

  但李书福也表示,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都重视品牌建设,要想让吉利中国的汽车工业尽快成长起来,必须鼓励自主创新,大力培养人才。吉利已经感到了环境氛围的变化,中国的消费者不是不爱自主品牌,我们的目标就是是把吉利打造成受人尊敬,拥有核心技术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

  李书福也表示想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吉利也面临很多挑战。其中吉利最大的转折点就是2007年的战略转型,吉利和和经销商发布宁波宣言,表明从低价格向技术可靠、服务领先全面转型。要做最安全、最环保的好车,通过采购、技术等多方面整合,大力进行品质塑造。“不能简单打价格战,而是要打质量战、服务战。”李书福说。

  目前,吉利与沃尔沃联合成立欧洲研发中心,研究成果两个公司共享。李书福表示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一定会大幅度提升,但是良好的品牌形象不能急于求成。品牌是隐藏在商标背后的软实力,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要使中国品牌受人尊重,任重而道远。”李书福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