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访谈-> 媒体高管->

张朝阳:搜狐不是跟随者,互联网革命马上进入下半场

来源: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6-11-17 13: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16日,搜狐CEO张朝阳低调出现在2016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幕式现场,虽然在入场时躲过了记者的“追捕”,但散场后却未能成功突破记者的“迷阵”,被一票媒体围堵在采访间中。

  22年前,还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读博士的张朝阳,嗅到了互联网时代的气息。一年后,他回国开始创业,次年创办搜狐的前身“爱特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998年,搜狐公司正式成立,带领着几千网民开启了中国互联网门户时代,同时,搜狐也先于那时刚起步的百度、苦于资金的阿里巴巴成为当时最火的互联网公司,随后,和新浪、网易被并称为三大门户网站。

  但随着国内互联网的劲风强吹,曾经一度“尝鲜”的搜狐却一再“错过”,无论是微博的开发,还是视频的发展,甚至通过近几年的财报,都不免看出,搜狐就像今天的张朝阳一样,入场很顺,随后被围。

  对此,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不免表现出遗憾:“搜狐不是跟随者,我们也考虑过做搜索引擎、社交网络,门户网站也是我们发起的,只是我们以前对产品的重视可能不够,而大家都只会记住成功的人。”

  不过对于未来,张朝阳充满信心。前几日,张朝阳就公开表示正在重整搜狐。他选择了在两大领域布局,即资讯和娱乐。张朝阳还表示,搜狐集团将着重发展四大业务板块。首先是媒体资讯,重点发展搜狐新闻客户端业务,在移动端继续保持领先。第二个是搜狐视频的发展,然后是搜狗和网络游戏。

  “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已经不能用‘产业’来描述它,互联网已经深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像空气、水一样,比如所有人都在用微信改变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效率,这种无形的改变是很难去量化互联网所带来的产值究竟是多少。互联网革命马上就进入下半场了,好戏在后头。”被记者围住的张朝阳说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