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房地产行业:缩量将持续 板块估值优势渐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0-11-22 09: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行业动态9国内房地产市场动态1-10月销售累计增速企稳,10月同比小幅回落开发投资10月同比增长36.51%,连续4月回落之后现反弹10月土地购置费同比增长79.19%,累计增速持续回落,但维持高位10月新开工与施工增速明显反弹9美国房地产市场动态9月新屋售价小幅回落,销量跌幅收窄9月成屋价格现下滑趋势,销量同比维持较大跌幅。

  11月份投资策略:

  10月的房地产板块走势较强,其原因主要是通胀概念炒作,我们在四季度投资策略中曾指出,因为限购和限贷等政策已经阻断了基于通胀预期而产生的保值需求,房地产并非通胀受益板块,因此,我们建议对板块的超预期上扬保持谨慎。事实证明,后期地产股的走势确实符合我们的判断。对于11月的市场,基本面方面,政策调控之下,成交缩量将会持续,考虑到市场降温是个缓慢的过程,缩量幅度可能不会太明显;开发商财务状况尚在可控之内,价格短期难言松动。估值角度,地产股经过月初调整之后,绩优公司估值再次回到历史低位。综合来看,除非遭受宏观层面较大的冲击,我们认为地产板块的下跌空间已经有限。操作上,我们建议短线资金可以寻机参与反弹,左侧交易的价值投资者可以尝试建仓。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万科A滨江集团云南城投等。

  1、行业动态

  1.1、国内房地产市场z1-10月销售累计增速企稳,10月同比小幅回落国家统计局公布,2010年1-10月,房地产销售面积累计为72428万平米,同比增长9.13%,增速较9月回升1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单月销售9278万平米,同比下降16.01%,较9月略有回落。

  开发投资10月同比增长36.51%,连续4月回落之后现反弹10月份单月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0.70%,增速较9月明显提升,提升了约30个百分点。至10月累计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6.51%,连续4月下滑之后首次出现反弹。

  10月土地购置费同比增长79.19%,累计增速持续回落,但维持高位10月份土地购置费895亿,同比增长63.60%,较9月份的86.65%回落约20个百分点。至10月,累计土地购置费用8006亿,同比增长79.19%,增速持续回落。

  10月新开工与施工增速明显反弹10月份新开工面积13.18亿平米,同比增长55.82%,较9月增速回升超过12个百分点;10月份施工面积36.98亿平米,同比增速为34.22%,增速环比明显反弹,环比提高了23个百分点。

  2、本月国内重点城市成交统计

  3、行业指数表现与11月投资策略

  10月份地产板块涨幅远远落后于沪深300指数涨幅,Wind数据显示,10月份地产总体上涨了10.69%,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上升了16.43%。

  在8月月报中,我们强烈建议9月份不参与地产股投资,而当月整个板块走势确实非常疲弱,与我们预期完全符合。

  10月的房地产板块走势较强,整体上涨了10.69%,其原因主要是通胀概念炒作,我们在四季度投资策略中,我们曾经鲜明的指出,这是一场危险的游戏,因为限购和限贷等政策已经阻断了基于通胀预期而产生的保值、投资需求,房地产并非通胀受益板块,因此,我们建议对板块的超预期上扬保持谨慎。事实证明,后期地产股的走势确实符合我们的判断。

  对于11月的市场,基本面方面,政策调控之下,成交缩量将会持续,考虑到市场降温是个缓慢的过程,缩量幅度可能不会太明显;开发商财务状况尚在可控之内,价格短期难言松动。估值角度,地产股经过月初调整之后,绩优公司估值再次回到历史低位。综合来看,除非遭受宏观层面较大的冲击,我们认为地产板块的下跌空间已经有限。操作上,我们建议短线资金可以寻机参与反弹,左侧交易的价值投资者可以尝试建仓。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万科A、滨江集团、云南城投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