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汽车板块:估值将见底回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宰书卫 发布时间:2010-12-07 12:4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金公司

  12月3日,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第四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北京现代、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神龙汽车、一汽夏利等17家企业的66款车型入围。对此,我们认为行业机会如下:

  从进入补贴所在车型占其销售比重来看,本次补贴上市公司受益排序依次为一汽夏利、长安汽车、海马股份力帆股份、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等。

  双重补贴迎来销售高峰,4季度业绩将好于预期。4季度,由于节能补贴及购置税优惠的双重叠加以及明年购置税优惠可能取消,部分消费者会提前购车;年末历来为汽车消费旺季,11月乘用车销量预计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10%和28%;4季度乘用车销量环比和同比预计将分别增长23%和27%,龙头企业销量及业绩有望好于预期。

  2011年1季度增速触底,全年预计增长15%。由于2010年1季度基数较高且政策扰动带来4季度部分提前消费,预计2011年1季度汽车销量增速将触底;但在沿海地区汽车销量稳定增长且中西部省份步入汽车普及期背景下,2011年汽车销量仍有望增长15%。其中,产品竞争力强且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合资龙头企业销量业绩增长确定性更强。

  投资建议:A股乘用车及零部件龙头公司估值普遍回落到2010年 11~13倍PE估值区间,对应2011年市盈率仅在10~11倍,PE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端,下行风险不大。我们认为目前估值已经反映较多对明年销量增速放缓的预期,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零部件公司以及竞争力强的乘用车龙头已经具备投资价值,主要推荐的公司有华域汽车、福耀玻璃上海汽车中大股份一汽富维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