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研究->

有色金属行业:稀土永磁成本转嫁或将加速

来源:未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6-09 15:2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基本金属市场:

  6月8日,LME铜、铝、铅上涨,涨幅为0.05%、1.13%、1.84%。锌价持平。

  黄金与美元:

  6月8日,金价下跌0.03%,收于1544.46美元/盎司。美元下跌0.46%,收于73.58。

  最新消息及数据:

  6月8日,上证报消息,为抢夺整合南方离子型稀土矿的前三位置,中铝火速出击,迅速整合了5家位于江苏的稀土企业,并宣告已经获得梦寐以求的稀土矿资源。在完成重组后,中铝宣布现拥有的探矿权及采矿权的稀土矿资源量、稀土分离能力合计3.47万吨∕年。6月7日,中铝公司宣布与江苏省5家获得指令性生产计划指标的稀土分离企业及一家贸易公司一道,共同成立中铝稀土(江苏)有限公司。中铝总经理熊维平(专栏)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中铝稀土(江苏)有限公司将致力于稀土矿石分解与提纯等技术研发,大力培育稀土战略新兴产业,着力延伸符合江苏稀土产业发展的精深加工产业链,推动江苏稀土产业做精做优。按照中铝方面的介绍,现在的中铝公司以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为平台,已逐步形成了以“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公司”为基础的技术研发基地,以广西、广东等省为基础的资源保障基地,以江苏四家分离企业为基础的分离冶炼基地的产业布局。

  6月8日,据外电报道,日本化工巨头信越化工6月7日宣布,自7月起将把用于混动车和空调电机的稀土磁石出货价格上调四成以上。

  6月8日,智利第四大矿Codelco的El Teniente开工率不足50%。该矿的大部份工人连续第三天停工在家,避免受到合同工暴力活动的影响,Codelco说。占全球铜产量约2.5%或年产量为40.4万吨的El Teniente矿的开工率仅为40%。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