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易宪容解读12月经济数据:CPI开始进入上升周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3-01-11 10: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易宪容解读12月经济数据:CPI开始进入上升周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12月份CPI回升主要原因是蔬菜、猪肉价格的全面上涨,房价开始上涨也影响了CPI的回升,CPI已经开始进入了上升的周期。

  中新网1月11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12月份CPI回升主要原因是蔬菜、猪肉价格的全面上涨,房价开始上涨也影响了CPI的回升,CPI已经开始进入了上升的周期。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12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37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4.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1个百分点。

  “CPI已经开始进入了上升的周期”,易宪容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2013年猪肉价格很可能会呈现上涨趋势,这将会带动CPI进入上升通道。”(中新网财经频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