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四报摘要->

文化传媒行产业周报:版块投资情绪回升,关注春节档行情和低估值优质标的

来源:新浪 发布时间:2019-01-18 13: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周申万传媒版块收于585.95点,涨幅为2.54%,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第15,跑赢沪深300指数。本周各基准指数情况为:上证综指(1.55%)、深证成指(2.60%)、沪深300(1.94%)、中小板指(3.12%)和创业板指(1.32%)。

  本周传媒行业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粤传媒(23.90%)、拓维信息(18.31%)、富春股份(16.38%)、广电网络(15.90%)、北纬科技(15.87%);跌幅前五的分别为乐视网(-7.07%)、*ST巴士(-6.14%)、中青宝(-4.75%)、中文传媒(-4.44%)和凤凰传媒(-3.90%)。

  核心观点

  本周传媒版块整体上扬,投资情绪有所回升。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节档,大片云集令人期待,即将上映的影片已经开启超前预售,相关个股表现活跃,即将上映的电影包括《新喜剧之王》(周星驰作品,中国电影参与)、《飞驰人生》(韩寒导演)、《疯狂的外星人》(宁浩黄渤沈腾,光线传媒参与)、《流浪地球》(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中国电影、北京文化参与)等,有望带动春季档票房创出历史新高。游戏方面,在12月召开的游戏产业年会上,中宣部领导宣布游戏版号正式恢复发放,利好整个行业的发展。首批版号中中小厂商产品居多,持续关注版号正常化后版号上线进度及相关公司的产品上线计划。电影及院线版块:电影元旦档和贺岁档大片云集,有望掀起一波票房热潮,建议关注享受行业增长红利的受益渠道方【万达电影】【横店影视】和具备政策垄断优势的【中国电影】。内容版块:内容监管日益趋严,电视剧制片方、播放平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内容产业分化将更加凸显,关注优质内容标的,建议重点关注影视剧精品公司【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内容的多元化带动视频网站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重点关注互联网视频付费生态平台【芒果超媒】。

  电影市场数据跟踪

  根据中国票房网的数据,2019年第2周(2019年1月7日-2019年1月13日)总票房71574万元(环比减少50.92%);总观影人次2019万人(环比减少49.98%)。本周《大黄蜂》以32801万元的票房的蝉联周冠军;新片《“大”人物》(1月10日上映)排名第二,周票房12370万;《来电狂响》本周以8564万票房排名第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