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中国“力推”南北苏丹达成石油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8-16 15: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南苏丹共和国外长亚尔·登格·尼亚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就从南苏丹油田打出的几十万桶石油经苏丹到达苏丹港的过境费事宜达成初步协议的方面,中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这位外长说,该协议提供了中国利用外交实力促使喀土穆采取行动的范例,而这样的实例并不多见。

  登格在南苏丹新驻联合国使团总部接受专访时说: “我们坚信,如果没有中国在幕后的力推,不可能达成这样的协议。”

  北京派遣特使说服双方就一系列政治问题达成协议。

  登格拒绝详述中国的作用,而只是说:“他们一直在劝说他们(喀土穆),一直在劝说他们;让我们这么说吧:如果有人能够说服苏丹共和国真正接受一项石油协议,那么很显然非中国莫属。”

  在这一事态发展几个月前,萨尔瓦·基尔总统到访北京,这是这位南苏丹领导人首次访问中国。

  “那次会谈的重要目的是使南苏丹与中国的关系建立在更正式的基础之上。从本质上讲,这是中国和南苏丹共和国建立正式关系的开始。”

  当问及那次访问对中国对南苏丹和苏丹之间的这场争执的态度是否产生重要影响时,他说:“我不能对此发表评论,它的利益所在决定了中国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