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美国政府重启有关释放紧急石油供应的谈判

来源:中新网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8-17 15:2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一位美国政府官员称,由于原油价格突破每桶95美元,美国政府正在重启有关释放美国紧急石油供应可能性的谈判。

  这位官员表示,目前谈判还处于初级阶段,离达成最终决定还很遥远。但是原油价格的上涨以及汽油价格的走高,使对高油价将给已经较为敏感的经济带来打击的担忧有所升温。

  白宫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据悉,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规模为7亿桶,当发生石油供应中断时才会启用。美国政府上一次释放石油库存是在2011年,当时推出此举是为了应对利比亚石油产量因战争而下降的影响。

  这位官员称,美国政府还在与盟国接触,讨论联合释放紧急石油供应的可能性。

  今年5月时,为应对欧盟7月起全面禁止从伊朗进口原油,美国政府已建议八国集团(G8)成员国做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准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