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石化->

中石化力捧易捷便利店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8-21 15:1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石化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柴志明在近日举行的中石化销售企业第二届特色商品展销会上透露,中石化将做大做强易捷便利店业务,与油品业务并重发展,未来可望占总利润的半壁江山。

  截至今年7月,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全国已有27000家,其中广东1900家,占加油站总数近80%.今年1- 7月,易捷便利店同期销售额为56.8亿元,同比增长1 7 .9亿元,增幅达46 .1%.今年其计划销售额为105亿元,其中广东10 .2亿元并计划毛利率达15%.

  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继从分析,目前易捷便利店网络在深圳的单店单日的平均销售额约4000元,高于珠三角其它地区。而社会上的便利店单日单店的平均销售额为6000到7000元。因此仅从销售额来说,增长空间至少有一倍。

  而且利润空间更大。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介绍,举办展销会是为便利店挑选订货,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从原来的大路货转向利润更高的地方特色商品。而且,通过展销会直接与供货商对接,基本不找经销商,并依靠网点规模优势,尽量压低进价。

  资料显示,2003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石油公司的销售总利润中,非油品业务所占比例分别为45%、40%和48%,其利润额占加油站总利润的54%、46%和55%.

  此外,南都记者获悉,广药王老吉与中石化广东分公司达成排他协议,中石化在广东只卖广药王老吉,不卖加多宝。而广东以外的易捷便利店,广药王老吉正在与加多宝竞争进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