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中国制造”首次进入核电蒸汽发生器“心脏”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09-26 16: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制造首次“穿入”了中国核电机组“心脏”的关键部位——2012年9月25日,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使用由宝钢集团制造的国产核电690U形管,在中国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1号蒸汽发生器上成功实现穿管。这是核电690U形管国产化以来在中国核电机组上的首次安装应用。

  “穿管”是核电蒸汽发生器制造的关键工艺。现场参加穿管仪式的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说,核电蒸汽发生器用690U形管是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使用的关键特殊材料,随着国家新一轮核电产业的发展,东方电气对其的需求不断加大。

  2007年6月,宝钢以690U形管的国产化为己任,与江苏银环和中广核集团共同出资并控股,兴建了国内第一条核电蒸汽发生器用690U形管专业生产线。2009年12月,宝钢690U形管实现全面投产,使中国成为继法国、日本、瑞典之后,全球第四个能够制造该产品的国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