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装备->

三大指标全面下降,造船业新一轮洗牌不可避免

来源:未知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10-24 13:3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造船业三大指标全面下降。业内人士认为,造船行业的低迷局面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在此背景下,行业新一轮“洗牌”或不可避免。

  数据显示,1-9月,全国造船完工量4158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8.5%,其中海船为1236万修正总吨;新承接船舶订单量1541万载重吨,同比下降46.9%,其中海船为632万修正总吨。截至9月底,手持船舶订单12090万载重吨,比2011年底手持订单下降19.4%,其中海船为4034万修正总吨,出口船舶占总量的83.7%。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欧美等经济体仍未摆脱低迷困局,国际贸易需求萎缩,市场疲软。世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制约了航运业发展,加剧了船舶业的困难。

  对此,中国船舶重工新闻发言人孙波表示,尽管目前船舶行业低迷,但部分船企今年仍有订单可以维持,“2013年才是真正考验我国造船业的时候”。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低迷状况的持续,造船行业新一轮“洗牌”不可避免,行业或将出现大规模整合重组现象,部分研发能力弱、不主动转型的企业将遭淘汰,一些实力较强的企业则可能获得新的发展优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