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房地产业一线城市土地年底翘尾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12-03 11: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房成交情况

  一线成交涨跌互现。本周北京成交19.6 万平米,环比下降8%,高于动态周均1%;上海成交43 万平米,环比上升10%,高于52 周动态周均值64%;深圳成交10.3 万平方米,环比上升5%,高于动态周均值53%;三市当前去化周期分别为5.4、4.2 和11.1 个月。 而本周重点监测的 15 个二、三线城市中,有10 个城市的成交环比上升,平均升幅为29.6%,升幅最大的南京环比上升88%;其他5 个城市的成交环比下降,平均降幅为15.8%。

  二手房成交情况

  二手成交下降。本周北京二手房成交36.8 万平米,环比上升27%;深圳成交12.6 万平米,环比微降1%;天津成交8.4 万平米,环比下降20%;杭州成交7.4 万平米,环比进一步下降15%。三城市本周成交量分别为52 周动态周均的158%、114%、114%和132%,全面高于年度动态周均值。

  行业点评

  《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28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补偿制度做了修改。结合十八大报告中“改革征地制度,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的目标和主流媒体的报道,本次修改将涉及提高征地补偿额度。这一方面将提高农民的收入,促进城乡一体化和城镇化进程,另一方面,补偿额度的提高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土地的供给和政府的土地收益,进而推动政府从土地收入向财政收入转变。

  黑龙江、江西出台异地高考方案。黑龙江2013 年高考规定,拥有黑龙江高中学籍并连续就读三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在黑龙江就地高考。

  江西门槛相对更低,在江西高中有一年以上学习经历并取得学籍的,即可在江西参加高考,并享受与本省户籍考生相同的招生录取政策。此外,江苏和安徽也明确将在2013 年开放随迁子女就地高考。异地高考政策的放开,将促进异地务工、进城务工的就业稳定性,推进城镇化的发展。

  11 月上海深圳住宅、土地市场双热。11 月我们有数据的40 个城市有21个环比上升,合计环比下降11%;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环比下降10%和上升11.2%、34%。11 月北京二手房成交超出预期,环比10 月上升24%。土地方面,11 月全国300 个城市住宅用地推出1341 宗,环比增加10%;成交520 宗,环比减少32%。北京成交26 万平米,仍处全年较低水平;上海成交119 万平米,为全年最高水平;深圳成交34 万平米,也为全年最高水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