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房产->

两天10个楼盘“领证”北京楼市现“翘尾”迹象

来源:新京报 作者:安海峰 发布时间:2012-12-04 10:5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头两天,全城降温,京城楼市却在“供暖”。上周末,7个楼盘入市,部分楼盘推出房源认购率超过90%。与此同时,12月1-2日两天,全市共有10个楼盘取得预售证,带来5463套住宅供应量。而11月全月取证楼盘不过15个。

  刚需盘主导新增供应量

  记者了解到,上周末全市共有常楹公元 、东亚·印象台湖等7个项目开盘放量。东亚·印象台湖以约1.3万元/平方米的价格推盘,312套房源认购超过300套。常楹公元等项目当天推盘认购率也超过90%。

  东亚新华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认为,当下市场仍有较强的刚性需求。同时,由于今年全年土地市场供应较少,导致多方对明年楼市预期更倾向于上扬。近年来春节后楼市总会有一个“小阳春”,这也让不少购房人更愿意提前出手。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认为,近期中低价位楼盘供应猛增,促进了购房者入市。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看到,在12月1、2日取得预售证的10个楼盘中,均价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下的刚需盘占绝大多数,达到7个,包括房山的长阳半岛、京投万科·新里程、大兴的金融街·融汇 、昌平的路劲·世界城 等。

  分析认为并非“一房难求”

  虽然不少楼盘近期热销,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整体而言,京城楼市并未到“一房难求”的程度。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就表示,若以2009年楼市温度为100℃,今年1-2月为冰点,目前的楼市温度就是50℃左右。

  记者注意到,目前部分楼盘依然在通过价格优惠等手段进行销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开盘当天供不应求的局面。事实上,不少热销楼盘也都有年内加推的考虑,买房人还有选择机会。

  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楼市年底“翘尾”现象值得关注,对明年楼市的预期也将影响最后一个月的走势。中投联达(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锋预计,明年一线城市楼市回暖“已是必然”。诸多房地产基本面要素好转,如市场需求开始增加,大房企资金压力减少,土地市场开始回暖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