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雅芳在华爆行贿事件 解雇四高管 内部调查仍继续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5-06 12: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昨日,世界最大的美容品直销商雅芳(AVP)再次被爆出贿赂事件。据报道,周二雅芳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备案文件中披露,因涉及中国市场的贿赂问题,已将其全球内审和安全部门前主管及三位中国区高管辞退。此外,调查还发现了公司在其他国家的不法行为,涉及数百万美元。对此,雅芳中国昨日对本报回应称,该内部调查仍在进行中,无论确切与否,目前不作评论。

  据悉,目前已被革职的四名高管分别是中国区总裁高寿康、首席财务长JimmyBeh、负责公司事务的孙长青及曾担任亚太地区首席财务官的雅芳全球内部审计主管罗塞特,原因是涉及中国市场发生的贿赂问题。而有消息称,雅芳公司的内部调查人员还发现巴西、墨西哥、阿根廷、印度和日本等也存在问题款项。

  其实,自2008年6月雅芳高层接到一项举报开始,雅芳就开始做差旅费、招待费和其他费用等方面的详尽调查,雅芳可能还要面临更多的人事震荡。对此,雅芳发表声明称,相信此内部调查的启动对于一家信守商业道德的企业来说是一个正确的举措。

  5月3日晚,雅芳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利润同比增长2倍多,达1.436亿美元,合每股33美分,而去年同期是每股10美分,当日其股价一举冲上了半年来的新高31.27美元。但随着雅芳对内部调查内容信息的披露,股价应声下跌,昨日下跌1.91%,收于30.32美元。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