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黑龙江:中小企业商标权也可质押融资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4 09: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24日专电 (记者 强勇) 23日,黑龙江省工商局与广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签署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合作协议,今后黑龙江省内的中小企业将可办理商标权、股权等质押登记,弥补贷款抵押物不足现状。

  据悉,中小企业由于受到财务不规范、信息披露渠道有限等影响,信息不对称问题比大型企业严重,并且通常缺乏抵押物,在申请银行授信时面临较高门槛。

  根据协议,黑龙江省内中小企业贷款融资时,银行可通过与工商部门搭建的信息平台,掌握企业经营相关信息,并通过工商部门办理商标权质押、股权质押和动产抵押登记等,为中小企业发放贷款。

  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合作源于工商部门对中小企业信息充分了解,银行借助这一平台可以更容易获得优质中小企业信息和融资需求。今后双方将在资源共享、授信优先、服务优先基础上,建立长效联系机制,重点为民营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双方还将共同举办各种银政、银企对接活动,主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设计金融产品服务方案,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方便、优质、快捷的服务。

  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缺乏有效抵押物,而工商部门具有办理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和商标权质押登记等职能特点,目前广发银行正整合开发联保授信、信贷履约保证保险、商铺经营权质押授信、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系列中小企业创新融资产品,进一步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