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易才发布2013薪酬报告 平台升级应对大数据时代来临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4-26 11: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24日,“大数据时代的‘薪’趋势—— 2013 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SAP 全球副总裁蔡彦斌先生、 CHINA HRKEY 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林毅章先生、欧盟商会人力资源论坛主席、荷兰工商管理大学客座教授、瑞博咨询合伙人朱丹女士,易才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浩先生,博普奥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刚先生等嘉宾及众多国内外企业的 HR 负责人和管理者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当天,易才集团对所发布的《 2013 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进行了解读并对外发布了全面升级后的薪酬管理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易得薪( CTG Payroll )。据悉,此次发布的《 2013 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采样数据量大,数据准确,是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标杆性重要数据工具,对中外的众多人力资源从业者具有很强的实操指导性。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 2013 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是由易才集团委托国内专业调研机构 CHINA HRKEY (创智中国)独立调研制作,采用在线调查、专业问卷及线下高端访谈的方式,对目前中国薪酬行业发展环境的全面扫描,分析了薪酬走势,中国薪酬的区域分布情况,以及各个不同行业的薪酬现状。同时,报告还详细分析了相关因素对员工薪酬发展的影响,对企业管理者制定员工薪酬发展和相关政策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和支持。据记者了解,这份报告是通过对近千家企业、十几万条数据调查分析整理而来,能完整体现各个年龄层段、各行业、各城市的整体收入水平,具备“行业齐全、地域广阔、内容权威、视角新锐”四大亮点,无论是在规模还是内容上,都做到了全面的科学统计和分析,也是企业级(单一行业、局部地区)薪酬报告所无法比拟的。

  据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主要劳动力群体年龄为 22 岁~ 34 岁,约占从业总人数的 70% ,整体劳动力供应充足,但在部分行业出现了人才紧缺的现状;而从全国工资水平来看,各地区平均工资水平差异较大,沿海三大经济圈中,以长三角经济圈的水平最具优势,珠三角经济圈与前者并驾齐驱,环渤海地区处于明显下风,同一行业在不同城市(地区)之间差异最大可达 80% 。从不同行业薪酬水平对比来看,技术密集、资金密集行业(如通讯、金融、计算机与互联网)薪酬水平最高,领跑全行业;而高成长性传统行业(如耐用消费品、交通运输物流业等)薪酬水平居中;劳动密集型行业(如快速消费品、零售 / 批发等)薪酬水平整体较低。

  业内专家表示,此次易才集团发布的《 2013 年易才集团薪酬研究报告》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是真正的行业级、全国性薪酬报告,对企业、行业乃至政府机构制定未来的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及薪酬调整都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易才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浩介绍说,此份报告是易才集团为客户提供的增值服务,主要是帮助企业管理者随时掌握行业及地区薪酬动态,为其控制人工成本、人员招聘、人员定薪提供信息参考。根据报告数据,企业管理者能精准、快速地了解行业人员工资水平,从而在企业薪酬管理中掌握先机,制定出既不丧失人才竞争力又能有效控制总成本的薪酬体制。对于众多分支机构覆盖全国的大型企业而言,更能通过报告数据制定出在各地具有竞争力的工资结构,并保持与其他地区相对合理的水平定位。李浩告诉记者,随着企业管理的规范化和人力资源新型管理方式的普及,大数据时代已然来临,而该报告的发布也是易才集团在大数据时代下的一次创新尝试。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易才集团与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 SAP 公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旨在通过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与领先的 IT 技术和互联网应用的融合,为企业人才战略落地和管理转型升级提供更加灵活、高效和多元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在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的同时,以良好的商誉和丰富的资源,强强联手帮助中国企业实现“蕴韬略、更卓越”的管理目标。

  据记者了解,易才集团在互联网技术应用方面一直给予高度的重视。此次,易才集团还发布了旗下全球领先的薪酬管理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易得薪( CTG Payroll )升级服务方案。升级后的易得薪( CTG Payroll )将继续秉承“技术整合人力资源服务”的理念,拥有专家、数据及技术三大权威支持,具备安全技术、可视化、一站式、全国适用四大优势,并可实现工资自动化处理、工资电子化支付、个人所得税管理、报表管理、社保及福利管理五大功能。据易得薪( CTG Payroll )相关负责人介绍,自 2011 年易才首次推出“易得薪( CTG Payroll )”——全国薪酬福利薪酬技术云服务平台后,就被媒体誉为中国本土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行业内的第一朵“薪酬云”。同时,相较于传统的薪酬福利管理系统,云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投入,企业员工与人力资源部门可以实现更为良好的互动,从而实现高品质的用户体验,极大程度上优化了人力资源行业生态链和行业环境。另外,通过“易得薪( CTG Payroll )”这一终端产品,企业客户可以在易才集团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以及多年来持续积累的业务实践努力下,分享到不断升级的更为人性化、现代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以“线上对接线下,技术整合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实现更为及时、准确、人性化、现代化的薪酬管理服务。

  对此,相关专家认为,将互联网技术同人力资源服务相结合,对于易才集团和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必然趋势。而云计算是新兴产业中一个极具代表性的分支,也是潮流所向。易才集团能够借用新兴网络技术优化传统薪酬管理服务,碰撞出一种全新的管理模式,将薪酬管理的专业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是符合并顺应这一潮流的表现,更是一次技术再应用的创举。

  对于专家的认可,易才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除了薪酬管理方面的云计算技术外,易才集团还将积极探寻其他云服务领域,为企业人才战略落地和管理转型升级提供更加灵活、高效和多元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