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易纲:中国GDP增速一定超7.5%

来源:北晨网 发布时间:2013-10-15 09: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央行副行长易纲对中国经济复苏很有信心。他在本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系列会议上表示,今年中国GDP增速一定会超过7.5%,甚至达到7.6%。

  易纲在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了稳健增长,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全年有望达到或超过7.5%的目标,物价水平保持稳定。同时,中国经济结构不断改善,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上升,国际收支更趋平衡。未来,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推进各项改革,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

  实际上,对中国经济增长有信心的不止易纲一人。IMF在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会保持在7.6%的水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预测,经济增速虽然仍有下行压力,但全年经济增速仍有可能维持在7.5%以上。

  影响中国经济走势的因素中,外部因素也十分重要。易纲谈到关于美国债务的问题时表示,“美国是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之一。现在我们看到,发达经济体正显示出一些复苏迹象,新兴市场经济遇到了一些困难。如果加上美国财政预算和债务违约风险的不确定性,会对全球经济复苏构成障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