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数字政府正由“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转变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期间,数字政府展区成为热门。随着我国智慧城市正在从连接互联网的1.0时代向更高效的数据互联的2.0时代迈进,数字政府也正由“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发生转变,数字经济迎来了巨大的应用市场规模。

  千方科技旗下北大千方副总经理李彦鹏表示,数字政府的出现既是顺应时代潮流需要,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其中,数字交通是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领域,从当前大交通的场景可以窥见,街头巷尾的智能需求和智能想象力,将让大数据和交通的融合更上一层楼。

  在李彦鹏看来,数字化建设不单单是搭建一个平台、上几套系统,更应该考虑通过技术的手段完成对业务的促进。经过多年业务积累和技术演变,千方科技依托以数据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持续推动着交通信息化建设从业务信息化到信息数据化,再到数据智慧化。

  以智慧高速、视频人工智能、交通大数据、车路协同及综合交通产品五大方向为研究重点,千方科技相关的数据和技术已经在4000多个智能交通项目、1500多条高速公路、680余个平安工程等项目中得到落地,覆盖含城市、机场、医院、学校、企业等场景中的人、车视频信息及出行轨迹。

  目前,千方科技日均产生超过100亿个定位数据,基于这些数据处理生成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覆盖全国200余城市,所有高速和90%以上的国省道路。

  今年7月,阿里巴巴携手千方科技与航天信息、银江股份、软通智慧、南威软件、浙大中控、上海电科智能、宝信软件、中科软科、太极等公司共同发布“数字政府共建计划”,未来将整合生态力量,帮助政府提升面向公众的便捷服务能力,精细化的社会治理能力,科学化的决策能力,全面服务数字政府战略。

  数字经济正在重新定义城市,5G、IoT、自动驾驶等新联接、新应用正加速数据生产和流动,在这股数据潮流中,千方科技表示将以丰富的数字服务,推动政府实现智慧治理,享受数据红利带来的最大价值。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