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网专稿->

第四届中国榜书大展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3-12-19 17:2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主席任之通致辞

  中国产业网讯 12月18日,由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和北京中视北斗传媒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榜书书法大展在北京国粹苑开幕。第四届中国榜书书法作品征集评审中脱颖而出的260多幅优秀作品入选此次大展。大展还邀请了沈鹏、欧阳中石、刘艺、张飙、张海等中国书协理事以上著名书法家的50多幅作品参展。“这次大展,作品多,水平高,体现了雄浑遒劲、大气磅礴、厚重沉稳的榜书艺术特色,不愧是国学精粹”, 此次大展受到各界领导、书法艺术家和参观展览嘉宾的一致好评。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主席任之通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苑建国秘书长向嘉宾介绍年龄最小的获奖者

  据介绍,第四届中国榜书大展于2013年5月在全国专业媒体和官方网站发布征稿启示,至7月底就收到全国各地(包括外籍)书法家、榜书书法爱好者的作品9000余件,真草隶篆书体齐全,尺幅从四尺到丈二匹。终审出200余件参展作品和44幅获奖作品。上海书协会员王国廷、江苏书协会员薛伟笑、福建书协会员林本俊的作品荣获一等奖。获得优秀奖的徐世茹是一位来自山东的9岁小朋友。“徐世茹的作品成熟老辣,显示出了不俗的功力,她的作品获奖,说明中国榜书艺术后继有人”,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在颁奖时称赞说。

  

 

  苑建国秘书长主持大展开幕式

  这次展览是为了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多出艺术精品,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歌,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举办的。开幕式由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主持,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主席任之通介绍了第四届中国榜书大展概况。

  

 

  由左至右: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高运甲、林业部原副部长刘广运、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赵立凡

  二炮原司令员杨国梁上将、军事科学院原政委张序三中将、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高运甲、林业部原副部长刘广运、新华社原副社长何东君、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赵立凡、中国书协顾问刘艺、张飙等观看了展览。

  

 

 

由右至左: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主席任之通、事科学院原政委张序三中将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冯青春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秘书长胡英暖、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产业网、中国书画报、书法报、书法导报、书画名家报等媒体代表应邀参加大展开幕式。

  

 

  展厅

  中国榜书被定位为国学精粹,有着独特的风格。史称“署书”,突出一个“大”字。主要有摩崖、碑刻、匾额、楹联、中堂等,见诸名山大川、揽胜古迹、商贾店铺、斋堂雅号、楼阁管所等,是中国书法艺术历史传承的重要载体,历代受人仰慕。

  

 

  苑建国秘书长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榜书研究会坚持弘扬榜书传统艺术,积极服务大众文化生活的宗旨,团结奋斗、努力工作,紧密依靠各界领导、书法名家,团结广大会员,取得了诸多成绩和可喜的成果。1998年、2005年、2008年分别在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军事博物馆举办了前三届中国榜书大展。

  据悉此次大展为期四天,于2 1日结束。(张继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