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智库要闻->

2019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举行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12: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019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在发言中提到,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应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优化结构为动力,更加注重外部需求变化,更加注重与职业技术教育、继续教育融合协调发展。同时,还需要通过推进治理现代化夯实制度保障基础,即每所高校都应依法依规依章程治校治学,理顺内部治理结构和外部参与监督机制,加快构建政府、高校、社会新型关系,使高等教育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枢纽环节,多方位融入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蓝海”及“深蓝海”。

  在成果发布阶段,长江教育研究院、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南京晓庄学院联合发布了《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报告(2019)》。该报告立足中国教育智库的发展现状,紧密结合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需求,通过调研考察,在广泛收集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主客观的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对中国教育智库的结构、功能、成果、立项四个方面进行评估。该报告旨在通过全面性的数据搜集,对中国教育智库建设发展的现状进行梳理,探寻教育智库发展的的问题症结,并为提供相应的政策建议。

  此外,长江教育研究院与温州医科大学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还联合发布了《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标准》。这份标准指出,当前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发展中专业性的创业师资短缺是主要短板、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脱节是关键问题、创业课程类型单一是主要痛点、创业竞赛项目落地率偏低是关注焦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