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协会创优专题-> 协会动态->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1-10 13:0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讯:2011年3月30日,中国产业报协会网专题工作会议在中国产业报协会会议室举行。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曹恒武、副会长兼秘书长杜迈驰、常务副秘书长张风雷、副秘书长胡英暖、办公室主任葛怀宇等协会领导参加。

  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杜迈驰主持,会长曹恒武做了重要讲话。

  曹恒武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产业报协会网和中国产业网经过一个时期的运作,各自的发展目标已经基本达到。根据协会的工作要求和两个网站的发展实际,目前协会希望两个网站的定位要做部分调整。其中,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的官网特色要更加突出,要面向协会和协会会员,多报道协会,协会会员的动态,并通过网站的有效推广,进一步引起协会各报社的重视,扩大协会和各会员单位的影响力,提高协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曹恒武会长介绍说,现在新媒体发展很快,受众越来越多。部分替代传统媒体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我们协会的中国化工报、人民铁道报、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中国石化报、中国黄金报等会员单位在网络等新媒体方面加大了投入,下了很大功夫。尤其在远程电视,数字报,手机报等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如,行业报中开辟手机报,就很好的弥补了行业报时效性较差的问题;网络新媒体正在成为产品和商务性的广告的重点发布媒介。

  目前网络等新媒体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网络等新媒体的地位会越来越高,作用会越来越大。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把中国产业报协会网、中国产业网办好,对内增强对协会会员的吸引力,对外提高协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曹恒武会长对网站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中国产业报协会网、中国产业网已经成为协会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对外的窗口。通联工作委员会和企业报刊理事会的工作开展起来后,网站的作用将会更大。希望中国产业报协会网和中国产业网协调好协会内外的资源,互利互惠,并将外延的资源也为我所用。

  对内首先要把各会员单位的信息沟通工作做好,使信息沟通畅通,要建立联络组织机构和相关工作制度。要做到责任到位,工作细化。如,各家会员单位要向网站提供那些信息,什么要求等。可以采用考核、评先进等手段促进这项工作的开展。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要及时反映大家的情况,加快资源的整合力度,将各会员单位的各种资源,各种活动情况等在网站上充分体现出来。两个网站要积极探索自己的盈利模式。其定位、服务对象、内容要求等都要不断的探讨。

  杜迈驰秘书长在对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的版式与栏目调整做主导建议时首先指出,曹会长的讲话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也是我们协会对中国产业报协会网和中国产业网的希望。对于两个网的具体要求是,定位要清晰,要有机结合。中国产业报协会网要将为协会服务,为会员服务放在首要位置。上级方针政策的传达与贯彻落实,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办报交流指导,调研与建议,表彰先进等协会的五项业务应当成为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的关注与表现重点。

  张风雷常务副秘书长在会议上提出了中国产业报协会网定位调整的四项指导意见:即,体现主体地位,发挥职能作用,利于指导工作,便于查找信息。

  胡英暖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产业报协会网和中国产业网的发展历程和近期工作并对网站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

  此次专题会对中国产业报协会网的定位及版式结构,栏目调整指出了原则性方向并确定了部分具体思路。中国产业报协会网、中国产业网总编张继进参加会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