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 传媒人物->

龚政文:移动优先延续内容优势

来源:中国记协 发布时间:2017-12-27 12: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以2015年8月15日新湖南客户端上线为起点,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的路上,可谓大步流星。他们遵循移动优先原则,大力做大做强新湖南客户端,增强新媒体舆论阵地,两年多来取得了重大进展。到目前为止,新湖南的累计下载量达1870万,日活量160万,每天平均发稿量在700条以上,每天的点击量约为970万。

  据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龚政文介绍,为了推进媒体融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积极探索再造采编流程,今年年初出台了《湖南日报社加快推动媒体融合行动方案》,从战略层面规划了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内容生产,是党报的立身之本。”龚政文认为,党报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为此,我们要走深度精品之路”。龚政文表示,深度精品是传统媒体的优势,《湖南日报》可以通过版面设置、栏目设置走深度化精品化之路,做一张政经文评大报,即加强时政、经济、文化、言论评论的内容建设。同时,在新湖南客户端上创作出有新媒体气质的“爆款”产品,进一步提高新媒体的影响力。

  此外,据龚政文介绍,他们准备以《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网站为核心,通过打造“中央厨房”,实现报端网三位一体,并组建全媒体垂直报道中心,以“1+14+N”的模式建设“新湖南云”,在全省14个市州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从公开报道到内参,形成一个重大新闻、权威新闻的首发独家策划平台,成为湖南省的“通讯社”。

  “媒体融合是大方向,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龚政文坚定地说道。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