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财经-> 财经要闻->

*ST锌业或破产重整 逾期贷款高达25亿元

来源:财经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3-01-11 09: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深陷债务黑洞的*ST锌业(000751.SZ)或将破产重整,面对高达25亿元的逾期贷款,公司已无力回天。

  *ST锌业1月10日晚公告,日前,*ST锌业获悉葫芦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港支行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依 据《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向辽宁省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

  申请银行为*ST锌业的债权人,向公司提供借款2.07亿元,*ST锌业至今未偿还上述借款本息。公告称,目前公司尚未接到葫芦岛中院任何法律文件,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葫芦岛中院受理,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即使法院受理本案,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在重整程序中依然存在因重整不成功等原因而面临破产清算的风险。

  *ST锌业的债务危机终于演化到了破产的境地。八月份以来,*ST锌业接连发布几十份贷款逾期公告,涉及贷款方几乎涵盖了各大商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盛京银行、汇丰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浦发银行(600000.SH)、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和葫芦岛银行。*ST锌业的债务黑洞难以见底,各家银行的贷款收回希望甚微。

  截至2012年12月28日,*ST锌业在银行逾期贷款(含承兑汇票及信用证敞口部分)总计24.99亿元,占公司201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047.14%,2012年9月末公司净资产为-6.88亿元。由此可见,*ST锌业已严重资不抵债。

  与此同时,由于2010年和2011年公司分别亏损5.8亿元和10.9亿元,2012年前三季度再次巨亏8.11亿元,如果全年仍然亏损,*ST锌业将被暂停上市。

  对*ST锌业的拯救难以看到曙光,因此公司的重组一直没有进展,目前通过破产重整解决困境的可能性较高。

  在业绩下滑、负债累累、官司缠身等利空消息影响下,*ST锌业股票也跌跌不休,自年初最高的6.50元下跌至目前的2.74元,累计跌幅达58%。

  *ST锌业自1月7日起停牌,公司股票将于1月11日开市起复牌。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