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传媒行业:中国游戏产业年报发布游戏产业增速回升

来源:西部证券 发布时间:2019-12-24 11:3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 月 18 日,伽马数据发布《2019 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中国游戏市场和海外市场出口收入整体增速再次提升,收入超过 3100 亿,增幅达到10.6%(2018 年同比增速为 7.6%),今年 4 月以来,游戏行业政策边际宽松,游戏行业增长继而重回正轨。

  国内市场增速回暖,精品游戏高居榜首。《2019 中国游戏产业年度报告》显示,2019 年国内游戏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8.7%,其中手游继续向好,同比增长 13%,占国内游戏市场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了 65%。截至 12 月20 日,IOS 手游畅销榜上,TOP10 中不乏上线多年的精品手游,如王者荣耀、梦幻西游、火影忍者等,我们认为老游戏的研发商具备较强的开发和运营实力,有助于产品保持对用户的吸引力,得以长盛不衰。

  海外保持高增速,游戏“出海”潜力可期。2019中国游戏海外市场增速优于国内,同比增速为16.7%,其中移动游戏市场方面表现明显,2019年《PUBGMOBILE》《荒野行动》《万国觉醒》等产品收入明显提高。上周《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北京市政府将重点向游戏产业“出海”提供财政支持。该政策的落地结合目前我国游戏产业“出海”的蓬勃发展,预计将利好北京的研发实力强的游戏制作公司。建议关注完美世界(002624.SZ)。

  一周行业表现:

  上证综指上涨1.26%,深证综指上涨2.39%,传媒(申万)收于675.37点,上涨5.17%,跑赢上证综指3.91个百分点。从行业内部来看,影视指数上涨5.79%,广告指数上涨7.07%,游戏指数上涨7.03%,出版指数上涨3.98%,有线指数上涨4.61%。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