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产业要闻->

中国玩具产业借力电商积极出口

来源:中国贸易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11: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国,中国玩具业也受到疫情影响。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玩具网上销售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增长迅速。

  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日前介绍说,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4月开始中国国内玩具销售率先显现回暖态势,儿童节前甚至出现了销售小高潮。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不少家庭为使孩子安心居家往往会在网上购买玩具,导致积木拼插类玩具、玩偶、童车等产品在电商平台上较为俏销。中国主流电商平台"淘宝""天猫""京东"等,今年一季度的玩具销售数据明显增长,"京东"更得益于其自身有较强的产品投送能力,销售同比上升55.2%。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促使更多的民众消费习惯改变,预计未来玩具网上销售占比会进一步提高。

  据悉,世界玩具市场上超过70%的产品由中国制造。今年上半年中国玩具同比下降9%。广东玩具产能占全中国七成,7月,广东省玩具协会调研显示,受访企业63.6%反馈订单不足。

  为了打破困局,玩具企业积极寻找突破口,发力跨境电商领域。不但传统跨境电商平台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速卖通等的玩具销售大幅增长,新型电商渠道诸如脸书、抖音、微信、微博等也异军突起,有企业通过网络一分钟就卖出1万套积木。

  李卓明认为,中国玩具产业历经几十年的发展,在产业链配套、劳工素质、生产工艺技术、管理制度等方面积累了雄厚的优势,相信一定可以成功升级转型。(郭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