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林产-> 林产在线-> 林业生物->

8种外来林业物种入侵湖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5-15 14:2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每年10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至株洲段,道路两边都可见到金灿灿的黄色小花,这就是号称霸王花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昨日,全省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在浏阳启动。今年5月至9月,湖南将重点对外来木质包装进行检疫,严防外来物种入侵。

  有一组数据可以说明外来物种为害之深。美国、印度、南非每年因外来物种造成的损失分别达到1370亿美元、1300亿美元、800多亿美元。目前,入侵我国的林业生物种类达36种,分布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每年造成的损失达700亿元。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有8种外来林业物种入侵湖南,特别是松材线虫病,自2003年出现后,曾蔓延至6个市,发生面积1.5万亩。目前还有9个县级疫点。2009年以来,长沙曾多次出动飞机进行喷洒药物防治害虫作业,以有效降低松褐天牛的密度,阻止松材线虫病的传入。

  此次专项执法,将把农村电网改造所用电缆盘,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购进的光缆盘,重点建设工程大型机械设备、摩托车等产品的木质包,园林园艺公司从省外调运的苗木花卉作为重点进行检查。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