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经-> 热点->

今年家电业仍需政策带动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1-14 10: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苏宁电器(002024,股吧)(002024.SZ)昨日晚间宣布,公司高管为期一个月的增持已经完成,合计耗资1.9亿元。华泰联合证券1月13日发布报告指出,家电业今年形势还需依靠宏观政策背景以及居民消费意愿的释放。

  公告显示,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合计增持了1041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149%,增持均价8.486元,增持总金额8835万元;其他合计12名核心管理人员共增持1322万股,占总股本的0.189%,增持均价8.438元,增持总金额1.12亿元。

  针对今年的发展,华泰联合认为费用压力仍存,但较去年已有所缓和。而去年以来公司较低的同店增速和毛利下降等因素导致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而四季度亦未有明显改善。

  从元旦消费数据来看,家电业态遭遇寒冬,既和整体经济低迷有关,也受“以旧换新”政策退出影响。因此,华泰联合认为带动家电消费的决定性因素仍然是宏观政策放松以及整体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居民消费意愿的释放和提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