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松原调研

来源:网络 作者:中国产业网 发布时间:2012-07-02 16: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来松调研

  盛夏时节,松原大地满目葱翠、生机勃发。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吉林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市长李相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刘玉忱,市政府秘书长金国学、市关工委主任刘秉生等陪同下对松原市关工委工作进行调研。

  “松原是个好地方!”顾秀莲在听取市长李相国对松原的简要介绍后,对我市建市20年来在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松原人杰地灵,资源丰富,农业基础好,对国家贡献大。工业已有基础,发展前景美好。旅游资源丰富,人民生活富裕,正在走向全面小康。”

  她勉励松原人民:“要紧紧把握历史机遇,加快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进程,热情不减,干劲不减,不断努力,夺取新的胜利!”

  顾秀莲称赞:

  松原创建“五好关工委”很有特色

  顾秀莲认真听取了刘秉生关于松原关工委的工作汇报,表示充分肯定。她说,松原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和关心关工委工作,给予关工委工作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松原关工委工作在落实国家关工委工作上,措施到位,成绩大,效果好。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成效显著,解决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很多方面的实际问题。松原基层关工委根据市里统一布署狠抓落实,工作有板有眼,两年来在探索中不断前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顾秀莲说,松原关工委工作很有特色:一是从实际情况入手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和问题,通过深入开展“老少共建”、“学雷锋”等活动,并及时进行总结宣传,培养和树立了很多新典型。二是从难点入手,解决了不愿干、不会干、不好干等问题,这对总体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从典型入手,让基层工作人员有为,有位,大大激发了工作人员的热情和积极性。

  掂量着手中沉甸甸的“成绩单”,体会着松原基层工作者们无悔的付出,顾秀莲感叹:“从松原关工委的工作中我们充分验证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论多难的工作,只要用心干,就一定能干出成绩!”

  基层到底在想什么?干什么?这是顾秀莲一直关心的问题。

  “我很高兴在松原看到基层的确在实干。关工委工作在松原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关工委的同志在用心、用力、用情地干事。”对此,顾秀莲做了一个生动的比喻:“都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透过松原市关工委的工作,我看到了我们的基层工作已经做得坚如磐石。”

  李相国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下一代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事关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工委在老同志的辛勤努力下,为青少年成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就。松原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工委工作,对关工委老同志“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充分发挥关工委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作用,让他们为关心下一代茁壮成长、统筹推进“三化”、建设幸福松原的宏伟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秀莲希望:

  松原“社区建设”成为全国典型

  走进江北富江苑社区,绿地上的鲜花正盛开着,楼群中的活动场地摆放着各种现代化的运动器械,居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走进这里,期盼的眼神,热情的问候,传递着松原百姓浓浓的情谊。

  在社区里,在群众中,顾秀莲认真聆听了6名松原市关工委基层代表的工作汇报,并对6名代表一一做出评价。

  顾透莲指出:松原关工委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三年“基层工作年”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为松原建设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6名代表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关工委基层工作者为了国家,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退休后,他们继续发光发热,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主动作为,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让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

  宁江区育仁医院的吕艳茹带着一身病痛,却捧出一颗火热的心,不断温暖困境中的青少年,使他们重燃希望,走上健康人生。

  顾秀莲赞扬她:“工作时,你是医生治病救人,退休后,你又从帮助人们寻找心灵的健康和快乐。你真了不起!”

  做了十来年青少年工作的张会文称自己“文化不高,职位不高”。顾秀莲却说:“你的思想境界很高。”

  多年来,张会文帮助了26个青年成功就业,调节了21个离婚家庭重归于好。顾秀莲说:“离婚家庭孩子的犯罪率很高,你的调节还给了孩子幸福,你帮助青年就业成全了他们的人生,你做的是一个伟大的事业。”

  职大社区关工委的蒋奎一,虽已85岁高龄,却十五年如一日引导孩子学雷锋,做好事,关心集体,爱护国家。

  顾秀莲称赞:“本应安享晚年,你却依然为孩子的成长付出了一切。5000个孩子在您的呵护下健康成长,是对您最好的回报。国家感谢您,人民感谢您!”

  前进街关工委的退休教师刘玉海办的“四点半学校”,解决了“双职工子女谁来管”的问题。顾秀莲对此称赞:“退休教师在关工委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他们懂得教育,让孩子学会感恩,教会孩子做人做事,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建设和谐安宁的社区是关工委工作的重中之重,顾秀莲强调,各级政府和单位要把建设“零犯罪社区”工作重视起来,要对关工委的工作全力配合。

  顾秀莲说:“在松原6位代表的汇报中,就了解到5个“零犯罪社区”建设情况,松原社区建设为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提供了良好环境,为家庭、社会大和谐提供了土壤,它的影响和带动力很强,希望松原能够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成为全国的典型。”

  胜利社区关工委的张洪志,从2000年开始在自家办了家庭书屋和家庭影院,建了社区“少年乐园”,几年来,有1000个孩子在这里过上了快乐假期。

  顾秀莲对此大加赞赏:“建设大社区,是全国关工委工作关注的一个点,松原把这一工作做得很大气。”

  松滨社区关工委的郭淑文在监督未成年人进网吧的问题上死看死守,让网吧营业者心服口服。这种扎实的工作态度为社区工作积累了经验,为“零犯罪社区”做出了贡献。

  顾秀莲笑着称赞她:“这位大姐很厉害!”幽默的话语引来满堂欢笑,一声亲切的“大姐”,把国家领导人与基层工作者的心拉得很近,很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