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顾秀莲到柳江县实地调研指导柳州市关工委工作

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26 13: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2月20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柳,深入柳江县拉堡小学调研指导。

  观看孩子们的阳光体育锻炼,走进孩子们的德育、古筝、书法课堂,品味“小主人乡村体验周”的特色活动视频……当天下午,在拉堡小学调研时,顾秀莲感受 到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结出的硕果,体会到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拉堡小学创建于1912年,现有学生2175人。学校关工委领导小组成立于1996年9月,现有12名成员。多年来,他们坚持开展了“小主人乡村体验周”,给学生提出了“六个一”活动(采访一位农民、研究一种农作物、学会一种农具使用方法、参与一周农事劳动、提供一条现代农业信息、写出一篇体验日记),效果显著。目前活动已在全市推广,获得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一等奖。

  顾秀莲说,老师们要在教育战线上发挥更好的作用,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各学校要创新教育方法和载体,除搞好文化教育外,还要搞好素质教育,增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作为百年老校的拉堡小学有很多成功的教育经验,希望继续坚持发展,并向全市推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自治区关工委主任潘鸿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芳陪同调研。(闫友明)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