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京举行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3-11-06 14: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2日,2013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第二届北京东方老年文化节在北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校长顾秀莲出席文化节活动,并在文化节首届国际老年教育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论坛结束后,顾秀莲和与会者一起观看了“老少共话中国梦”会演,并为新的老年教育教学基地代表授牌。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文化节活动。

  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首届国际老年教育论坛成为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第一次,它标志着老年教育的发展进程已经进入了国际教育界关注的领域,标志着国际老年教育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据了解,北京东方老年文化节是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的指导下,由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和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于2011年共同发起创办的一项以老年人为主体的系列文化活动,目的是为老年人搭建一个参与互动、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学习与展示平台,其主要内容包括文艺演出、教育成果展示与捐赠、科研、论坛及学术交流等。首届国际老年教育论坛和“老少共话中国梦”会演是第二届北京东方老年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内容。

  据悉,首届国际老年教育论坛是在2013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框架下,由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和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朝阳社区学院等联合主办的一个新的平行论坛。该论坛今年首次加入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成为本届年会的新亮点和新热点。论坛邀请部分老年教育领域的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中外各级各类老年教育机构的代表,以及关心中国教育改革与老年教育发展事业的中外各界人士,围绕“融入社区,创新服务——老年教育发展之路”这一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国老年学创始人、资深教授邬沧萍做论坛主旨发言。

  “老少共话中国梦”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公益系列活动,其主题是“共话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自2013年4月以来组织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老少共话中国梦”会演是系列活动中的最后一项,老年教育教学基地的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