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举行 蒋正华成思危梅津采夫等出席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4-02-10 14: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26日,2013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在西安高新区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执行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院士,成思危院士,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汪光焘院士,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论坛秘书长张景安院士,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出席论坛。

  蒋正华在致辞中说,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驱动生态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和城市生态建设是当今世界广受关注的重大课题,参会的专家们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宝贵的实践经验,为与会者提供了坦率交流的创新平台。站在战略高度,通过不同视角以全景模式展现生态城市发展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相信在这个顶级专家的头脑风暴中一定会产生闪亮的思想火花,论坛的召开也必将给西安未来经济发展、新丝路经济带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刘小燕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她说,陕西是中国西部的科技大省,希望与会代表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化合作、求真务实,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繁荣、科技进步作出新贡献。

  梅津采夫说,科技技术合作一直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重要的交流领域,此方面的交流对促进欧亚地区各国经济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