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智库频道-> 人物动态->

蒋正华来湘考察强调: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新路径

来源:湖南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4-12-24 13: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2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来湘考察。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前往住地看望了蒋正华一行。省领导李微微、蔡力峰陪同考察。省领导韩永文也看望了蒋正华。

  11月3日上午,蒋正华出席了在长沙召开的“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 创新创业主题座谈会,就创新创业问题听取了长沙市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长沙是全国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市千人创办企业已达到14.9户,高新技术总产值占GDP比重达72%。去年以来,长沙市先后推出面向民间资本开放的重大项目、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和科技自主创新33条等举措,有效地释放和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截至今年10月20日,全市新设立商事主体86812户,同比增长53.9%,新设立企业31801户,同比增长94.6%。新设商事主体注册资本总额1164.7亿元,同比增长101.8%。

  蒋正华对长沙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出速度平稳增长、质量稳步提高的态势,正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逐渐从注重增长速度到更加注重增长质量、从重视经济发展到更加重视民生改善方向转变。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发展,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的重要推手,希望湖南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创业的新路径,抓住机遇,为全国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蒋正华一行还考察了金桥国际市场集群、长沙医学院等地,并在长沙医学院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